close

去年十月買了一台裁縫機後(brother NX-250V),雖然也去喜佳上完縫紉基礎班,但總覺得自己和這台機器仍然很不熟,今年過年前去報名學童裝後,才終於和它親近了起來。

由於裁縫課下課後都要趕回桃園接小朋友,所以老師上周和我說裁完布後就先用家裡的裁縫機做簡易拷克吧!老師說的簡單,但回到家後的我,可是苦惱了好一陣子,一來,一直不太信任裁縫機的拷克功能,二來,之前在喜佳上課也只有用過店裡的拷克機,家裡的簡易拷克還從來沒試過啊(汗)。

結果,第一件作品的拷克真的不甚理想,布邊都會跑線出來,其實還蠻醜的。一直到第二件作品,我才摸索出"眉角"來!

決定把它記錄下來:

我選擇的是用壓布腳G,縫紉機上08的布邊縫,依照說明書上的指示,布料邊緣要對齊壓布腳的導引板,但是,我依這個建議車縫縫得好沮喪,因為布邊一直有線跑出來(可以看最後一張比較圖)

說明書上關於布邊縫的使用教學  

 

後來,我仔細看了一下車針下去壓布腳後的車縫順序後,恍然大悟,原來這個布邊縫是車針落在壓布腳上的"細管"邊緣(照片上紅色框起來的那根),車針來回依著這根細管將布邊包起來,所以,當我將布邊依說明書的教法擺放時,當然會跑出線啊,因為布邊已經超過它可以包覆的範圍,布邊線當然就被擠壓出來啦!!!

車布邊壓布腳(G)  

 

後來,調整成將布邊對齊那根細管的邊邊,像這樣--從紅色框到藍色框的範圍

2014-03-01 14.12.58.jpg  

 

車出來的效果就差很多吶!!!!

左邊的碎花布就是調整布邊對齊位置後的拷克效果,右邊則是依說明書車縫出來的結果,不過,雖然調整後車出來漂亮多了,但還不知下了水後,會不會沒有差別就是了>_<

布邊縫對照 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